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积极服务首届楚文化节

2023-04-13 16:46:43荆州市侨联

4月8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在古城荆州盛大举行。

荆州市侨联主动担当作为,代表市委、市政府成功邀请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海外侨领:加拿大湖北同乡会会长、加拿大荆州商会会长罗良志,中小企业家协会中外企业家分会副会长、新西兰湖北同乡会副会长周全清,湖北非洲民间商会副会长、荆州市侨青会会长金浩等四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楚文化节系列活动。

楚文化节活动期间,荆州市侨联组织安排了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与四位嘉宾的见面会;荆州市友好城市加拿大大瀑布市市长致首届首届楚文化节的贺信交接仪式等活动。同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邀请的四位嘉宾当面送达了《邀请函》,并代表荆州市海外联谊会向罗良志、周全清、金浩三名海外侨领授予了荆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荣誉证书。

周昌俊对四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省侨联长期以来对荆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也真诚感谢三位侨领始终关心家乡,为荆州发展助力的务实举措。

四位嘉宾对首届楚文化节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首届楚文化对荆州发展意义重大,影响巨大,达到了“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的初衷,同时对市侨联细致周到的服务大加赞赏,认为市侨联在楚文化节中有效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