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荆州 > 招商项目

荆州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约谈会

2022-08-12 11:15:01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8月10日,荆州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约谈会,相关市直部门招商专班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招商促进中心通报了上半年排名后三位的牵头单位、直管成员单位和垂管成员单位招商引资情况,市教育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民政局、荆州广播电视台、市残联、市妇联、工商银行荆州分行、荆州农商银行、市电信公司等9家单位招商专班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袁玉琢对各单位招商引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袁玉琢要求,被约谈单位要正确理解全员招商的工作部署,市直部门作为全员招商的主力军,必须纠正“招商引资是招商部门的事,我们在跟招商局帮忙、替招商局打工”的思想观念,不当招商引资的旁观者,真情实意参与到工作中来。要正确看待上半年考核成绩,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资源优势,拓宽项目信息收集的渠道,以招商引资“走出去、引进来”的过程数量,实现实效信息收集、项目签约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强化“一号工程”力度,压实“大员上阵、全员参与、专员跟进”的责任机制,认真研究市直招商考核办法,找准短板弱项,迅速抓好整改,努力营造招商引资“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