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通知公告

2022年荆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预算公开

2022-02-11 09:28:43荆州市侨联

 

荆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预算公开

 

目  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目  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荆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荆州市侨联,是中共荆州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责是:

1、承担起党赋予侨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使侨界群众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2、促进海外侨胞与我市进行经济合作和科学文化交流;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荆投资,创业发展。

3、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宣传党和政府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为基层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参与有关涉侨法律法规的研究工作并监督其实施。

4、负责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及正常的外事出访活动,拓展同海外华侨华人及侨团联系渠道,开展多形式文化交流活动,讲好荆州故事。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推荐归侨人大代表和侨联界政协委员人事安排工作,引导他们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6、配合有关部门策划并组织开展具有“侨”特色的公益活

动,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市兴办公益事业服务。

7、负责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扩大侨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负责侨情调查研究,建立基本侨情资料档案、及时掌握重大动向,为上级主管部门制定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提供建议和提案。

8、负责侨界宣传,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负责智慧侨联建设,发布侨联信息,收集侨界民意,回应侨界诉求。

9、根据中国侨联《章程》,提出市侨联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的决定、决议,并指导、检查、监督我市各级侨联的贯彻执行情况。

10、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侨联是独立的市一级行政参公单位,无二级单位。侨联机关内设一部一室,即办公室、文化经济联络部。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本年收入 112.92 万元,比上年减少 2.19 万元,减少1.90%,主要原因是经费拨款增加2.33万元,结转资金减少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92万元,比上年减少2.19万元,减少1.90%。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本年支出112.92万元,比上年减少2.19万元,减少1.9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91万元,比上年减少0.82万元,减少0.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7万元,, 比上年增加1.79万元,增加16.92%;卫生健康支出6.55万元,比上年减少1.75万元,减少21.08%;住房保障支出7.09万元,比上年增加0.96万元,增加13.54%。

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

(1)2022 年基本支出104.17万元,比上年减少 2.42 万元,减少2.27%,主要是减少办公与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费,节约控制日用经费;

(2)2022 年项目支出8.75万元,比上年增加0.23万元,增加2.7% ,主要增减原因为 :一是增加政府中心工作项目 3.7 万元及办公设备购置1.05 万元,二是减少招商经费项目 4.52 万元。

 3.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9.72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0.65万元,增加3.4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2 年办公费、其他商品服务金额略微增加。其中:其中,办公费 2.35 万元,印刷费 0.85 万元,咨询费1.20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 0.10 万元,电费 0.65 万元,邮电费 0.48 万元,差旅费 0.55 万元,会议费 0.1 万元,公务接待费 0.80 万元,劳务费 1.52 万元,工会经费 0.89 万元,福利费 1.12 万元,其他交通费 4.78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32 万元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加3.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2.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增加0.03万元,增加3.9%,略有增加。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 年)》要求,2022 年市侨联编制政府采购预算1.0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05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用于购置办公空调以及 LED 屏幕。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1.0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05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集中采购办公设备等资产配置相应支出;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2022年,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预算0万元,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预算1.0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市侨联办公场所为市商务局 9 楼,办公面积约300㎡,单位无房屋所属权。单价 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数量为 0。无公车使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项目一:机关运行保障项目,主要内容是:机关运行场地管理费,2022 年预算安排 4 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22 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成本控制指标值≤4 万元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场地面积指标值=180 平方米物业服务完成率指标值≥98%

----社会效益指标:场地使用时间指标值=1年

项目二:办公设备购置项目,主要内容是:办公室购买 2台 1.5 匹空调及 LED 屏幕,2022 年预算安排 1.05 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22 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成本控制指标值≤0.5 万元

---数量指标:购买数量指标值=1 台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提高工作效率指标值≥98%

---生态效益指标:采购电脑及时性≤1 年

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提高办公效率指标值:定性指标,更好提高办公效率,增加办公体验。

项目三:政府中心工作,主要内容是:乡村振兴专项工作人员驻村工作经费,2022 年预算安排 3.7 万,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22 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

产出指标---成本指标:成本控制指标值≤3.7 万元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乡村振兴人数指标值=1人

---经济效益指标:每月驻村天数指标值 22 天

---社会效益指标:项目完成率指标值≥100%

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指标值≥98%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情况。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无其他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1收支总表.xls
aab2df8362c36033c5772375ce7041f7.xls (25.00 KB)
2收入总表.xls
f8334fa7f7ec3e5231adfce2e5752cac.xls (7.50 KB)
3支出总表.xls
b3711afff6cd2f78038a4262d73424ec.xls (12.50 KB)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26994f86ac28f6c27d1b7a706dd1a4f7.xls (8.50 KB)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
1e5b51668232cb815f938f694d518a2c.xls (8.00 KB)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
c9561ace2ede4b93d2495c705d3470bc.xls (9.00 KB)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xls
840ccc1f9dcfe3c328ce7cfb496c9ce4.xls (6.50 KB)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89724cc52627002df9c8c8578d06c558.xls (9.50 KB)
9项目支出表.xls
3c673c7df8522be77c5b3ca5d7fadf50.xls (8.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