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公安县侨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4-03-29 15:28:29公安县侨联

3月28日上午,公安县侨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2024年湖北侨界迎新春座谈会精神和荆州市侨联五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卸免和增选了县侨联六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蓉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市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公安县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服务侨胞与服务大局”相统一的工作原则,突出思想引领、深化情感交流、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积极发挥侨联的联络联谊和服务功能,努力营造了暖侨、护侨、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公安县侨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侨界担当作为;始终坚持知侨爱侨保侨,夯实为侨服务基础;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侨”字文章,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打造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两区建设”的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场景荆州实践的公安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县侨联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特邀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