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六次全委会议

2024-03-01 16:35:41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2月27日上午,荆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六次全委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杨红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胜主持会议。

会上为3家湖北省“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4家荆州市“三星级示范侨胞之家”授牌,集中学习了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在2024年湖北侨界迎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昌俊对市侨联2023年围绕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在招商引资、文化交流、为侨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佳绩表示肯定。他希望2024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贡献侨界力量。同时从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画好侨界同心圆;坚持服务中心谋发展,彰显侨界新作为;坚持为侨服务聚合力,维护侨益暖人心等方面鼓励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世情、国情、侨情变化,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动真碰硬的豪情、奋发有为的激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亚玲代表市侨联作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引导侨心向党;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侨联优势,展现作为担当;践行为侨服务,丰富方法手段,优化服务质量;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战斗力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并从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发挥侨力服务中心大局、做深做实为侨服务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市侨联2024年度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市侨联五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侨界特邀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