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系统开展 “校地携手,凝聚侨力”调研活动

2023-05-23 18:52:37荆州市侨联

为促进地方侨联和高校侨联联谊与合作,5月18日,荆州市侨联与长江大学侨联联合组织开展“校地携手、凝聚侨力“的主题调研活动。荆州市侨联副主席熊毅、荆州市侨联秘书长刘燕红、长江大学侨联主席汤芳、洪湖市人大主任杨君、洪湖市侨联主席谢琼等参与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长江大学侨联、洪湖市侨联就依法维护侨益,积极服务侨胞以及“侨之家”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共促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新侨资源优势共铸服务品牌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熊毅指出,长江大学侨联要发挥侨界专家学者作用,探索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机制,搭建涉侨发展平台,推动校地、校企深度合作,从而支持、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

刘燕红强调,长江大学侨联作为全市唯一的高校侨联,要在“建起来”的基础上再“动起来”,首先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侨”心;其次要加强侨情调查,摸清侨资源;最后要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为“侨”服务。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已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洪湖市老湾回族乡丰垸村“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