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侨联建设

2023-05-19 11:01:42

5月16日上午,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带队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成立高校侨联开展专题调研与座谈。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燕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冰、组织部部长詹永东、国际合作学院合作科科长刘乐源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罗进详细了解了学院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提出意见建议。罗进表示,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要积极创造条件成立侨联组织;要发挥地方高校人才优势,充分挖掘和筹备荆楚人才;要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服务荆州经济发展大局,共同致力于推动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创新开展,加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加大对海归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力度。

杨冰对罗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侨联指导成立高校侨联组织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创业就业等方面发展的情况,并表示将积极筹备成立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侨联,发挥好新侨、归国留学人员的资源优势,打造符合学校发展要求,又受侨胞欢迎和认可的组织阵地,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