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荆州系列活动(二)

2023-04-28 14:55:53荆州市侨联

为进一步巩固中巴外交成果,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巴两国贸易往来,4月24日,由省侨联和市政府主办,市侨联、市外办、市贸促会承办的“海外侨胞故乡行中国荆州—巴西经贸合作交流会”隆重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市政府副市长严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胜,巴西湖北联谊会暨巴西楚商会会长林智军等出席有关活动。

为深化务实合作,根据前期巴方考察团意向,座谈会前市侨联组织考察团现场参观考察企业,在湖北恒隆集团,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汽车零配件生产工艺和转向系统完成品,重点展示了在汽车电子、智能制造、车辆及运营管理、轻量化产品等多元化领域的相关产品,其专业化和精密化程度赢得了考察团成员的高度称赞。双方还就市场开拓、贸易合作、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基于智慧数字化平台的“楼宇设备设施+数字化技术+产业生态布局”智慧型楼宇科技产品。考察团对美的楼宇科技产品的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科技赋能表示赞赏,双方还就智能家居海外市场拓展、仓储物流、生产配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前,市侨联协调市贸促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10余家企业现场与巴方代表开展对接贸易洽谈与展销。积极助推巴西企业“引进来”、荆州企业“走出去”,为双方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提供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座谈会上,双方企业代表展开互动交流,分别介绍了品牌产品和合作需求,就开拓海内外市场和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施政强调,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是以实际行动深化中巴两国友谊,做出了湖北、荆州应有的贡献,希望荆州企业界代表同巴西侨商、巴西商界友人加强交流,加深了解,共同探讨交流合作可能,为荆州本土品牌走出国门、走进巴西、走进南美打下良好基础。要充分加强合作,借助巴西湖北联谊会和各级侨联组织等桥梁媒介积极“走出去”,进一步扩大荆州同巴西贸易往来。要互利共赢推动发展,积极向外界推介荆州,促进荆州同巴西的友谊与贸易共同实现良性增长。

严红简要介绍了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当前荆州正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步履铿锵、活力十足,诚挚邀请巴西侨胞、各位企业家多来荆州,了解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积极到荆州考察会商、投资兴业。

林智军在致辞中对荆州的营商环境表示赞赏,对巴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希望荆巴双方发挥各自产业优势,深化企业间交流,支持更多巴西企业到巴西寻求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在农业加工、食品、灯具照明、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市侨联、市贸促会、市委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内10余家外向型企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