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赴海南文昌市、琼海市开展招商考察和学习交流活动

2023-04-18 19:32:05荆州市侨联

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文化交流等工作,推进侨联组织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4月11—12日,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带队赴海南省文昌市、琼海市开展招商引资和学习交流活动。

在侨资企业海南聚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文昌航天现代城,罗进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专题展”等展厅,详细询问了项目投资运行、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同时深入二期项目文昌航天超算大数据服务基地施工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罗进对企业充分挖掘利用海南特有的航天文化,做好产业发展结合文章表示赞赏,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荆州拥有楚文化、三国文化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优秀的营商环境,邀请企业到荆州开展招商考察,投资兴业。

在侨资企业琼海市重兴斑兰农庄,罗进一行听取了农庄项目建设整体情况,察看了农庄内斑兰特色种植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着重询问了解了农庄带动就业、技术培训、发展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罗进对企业饮水思源、回馈家乡,以斑兰产业为抓手,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向企业宣传推介了荆州特有的鱼糕、黄桃、莲藕等饮食文化资源,欢迎企业到荆州开展投资考察,期待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多方共赢。

在琼海市蔡家宅侨胞之家和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侨胞之家,罗进一行深入乡村和宅院参观,并与琼海市侨联,侨胞之家管理方就侨胞之家的硬件建设、文化融合、运营维护开展了深入交流。罗进表示,两个侨胞之家既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又富含灵动的生活气息,可以直观感受到海南侨乡南洋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荆州市推进“侨之家”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尤其是蔡家宅还拥有“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个“国字号”荣誉,宅内的点滴都是近代海南华人华侨在外奋斗拼搏的历史缩影,不愧为“海南侨乡第一宅”。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燕红,兼职副主席张丽萍、市侨青会会长金浩,沙市区、松滋市、监利市、洪湖市侨联主席等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