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赴海南三亚市、陵水县开展招商考察和学习交流活动

2023-04-18 19:29:18荆州市侨联

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文化交流等工作,推进侨联组织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4月12—13日,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率考察队赴海南省三亚市、陵水县开展招商引资和学习交流活动。

在三亚市的国家南繁水稻科研基地,考察队一行先到袁隆平院士铜像前瞻仰缅怀,随后参观了基地各功能性区域,听取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介绍,察看了试验田水稻长势情况。通过直观感受,考察队一行深切体会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带领科研人员保障国家育种大计的艰辛和不易,罗进表示,南繁科研育种的工作,具有养育中华民族的战略意义,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功勋卓著,我们要不断砌牢“中国饭碗”的坚实底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考察队一行认真听取了试验区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试验区宣传视频和沙盘全貌,参观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询问了解了组织机构、办学模式、高校引入、功能建设等情况。罗进表示,试验区在创新国际教育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是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集中展示窗口,在承接国际教育消费回流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国际教育办学学习的榜样。

在侨资企业荣华康馨园,考察队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全域康养产业链建设、管理、运营情况介绍,深入园区察看了企业党建、康养托管、政企联办等特色板块,着重了解了企业养老理念、运作机制、配套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罗进表示,荣华康馨园作为海南单体规模最大的公建民营养老项目,在“医养结合、康养融合”方面做的极为出色,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具体实践,同时向企业宣传推介了荆州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卓越的区位优势,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带队前往荆州实地考察。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燕红,兼职副主席张丽萍、市侨青会会长金浩,沙市区、松滋市、监利市、洪湖市侨联主席等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