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石首市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揭牌

2022-09-26 15:54:36石首市侨联

为进一步促进港澳台侨统一战线工作,依法维护我市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港澳台侨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经石首市侨联牵线搭桥,9月23日,石首市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在湖北楚望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

石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李绍红主持揭牌仪式。石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永丰出席仪式并致辞,石首市司法局负责同志,湖北楚望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刘永丰在致辞中指出,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要加强有关涉侨、涉台、涉外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增强港澳台侨界群众法律维权意识。要精准对接港澳台侨界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积极提供普法教育、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要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提升港澳台侨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石首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将继续加强与市司法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互动交流、强化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涉侨涉台涉外法律、诉讼问题,形成为港澳台侨服务的工作合力,使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这一平台发挥出应有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