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湖北省侨联第十三期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2022-09-30 15:52:52荆州市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侨联于9月26日至30日在宜昌举办第十三期干部培训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致欢迎辞。全省16个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的150余名侨联干部参加培训。

施政强调,侨联是政治机关,全省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施政要求,全省侨联干部要聚焦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和“根、魂、梦”的主线,因时而变,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用好“四联”(联人、联心、联网、联动)工作法,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原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黄晖,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和省委统战部、省委外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授课。培训期间还根据工作实际增设了涉外公证服务的特色课程,组织学员到三峡工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屈原祠开展屈原文化教育。来自武汉、襄阳、十堰、宜昌等4个市的学员代表分别就不同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全体学员还围绕如何面对新时代侨联工作的环境与挑战等专题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实用、形式创新,是一次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培训,也是一次全方位的侨联业务辅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学思悟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迭代思维、迭代方式、迭代本领,提升自我完善能力、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为侨服务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争做“六懂’型侨联干部,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