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议

2023-01-11 10:47:49荆州市侨联

为凝聚思想共识、聚拢人心力量,1月9日下午,荆州市侨联在荆力楚悦大酒店召开五届四次全委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杨红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补了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委员、常委,听取了市侨联工作报告,各侨联委员、县(市、区)侨联、长江大学侨联分别交流发言,畅谈侨联事业发展。

周昌俊对市侨联2022年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经济发展、宣传推介荆州、拓展海外联谊、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希望2023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再创侨联工作新佳绩。同时从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深学细悟,凝聚“侨心”永向党;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汇聚“侨力”谋发展;牢记使命初心,积极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暖人心;加强组织建设,彰显侨联作为,建强“侨联”添动能4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发挥好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多方合作的为侨服务工作机制,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代表市侨联作工作报告,从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为侨服务彰显新作为;夯实基础、提质扩面,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并从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完善组织队伍建设、深入践行为侨服务、拓展深化海外联谊、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全面从严管党治会七个方面,对市侨联2023年度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市侨联五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侨界特邀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