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二)

2022-10-17 16:51:35荆州市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荆州市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今天继续选登侨界部分群众感想感言:

中外企业家联盟副主席,新西兰湖北同乡会会长周全清:

华侨华人翘首以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作为旅居新西兰多年的海外华人,我深感祖国繁荣昌盛就是海外侨胞坚固的后盾。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不仅会成为党史上光辉的一页,还会成为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一座里程碑。我们海外侨胞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号召,与祖国同频共振,持续发挥独特优势,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新西兰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中新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和促进贸易往来的民间使者,与全国人民一道,以更加坚定豪迈的步伐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缅甸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姚松云: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激荡、备受鼓舞,深深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人民感到自豪。近十年来,在党的带领下,祖国越来越昌盛、越来越强大,这种昌盛和强大,我们这些经常走出国门的海外侨胞是能最直观地感受到,我们感受到海外侨胞在国外越来越有尊严、越来越有地位、越来越有话语权。同时,我也深切地感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常居海外的游子,任何时候都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依靠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海外侨胞才能在国外实现更好的发展。

荆州市政协常委、荆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美国侨眷刘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洋溢着自信与豪迈,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备受鼓舞。作为医疗行业从业者,在新征程上,我将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坚持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履行好医疗卫生先锋队的责任使命,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吴芙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导向精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万人大礼堂响起,阵阵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张丽萍:

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振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将更加紧密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爱国热情、高度的文化自信更好的传播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荆州市民办培训行业协会会长、英国侨眷姚晓燕: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天隆重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进号角。作为民营企业一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企业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随党的步伐,努力为国家分忧,为民生担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民营经济独特风采,争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生力军。

荆州市政协常委、荆州市洗染行业协会会长、荆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瑞典侨眷蒋萍: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球华侨华人热切期盼的盛会,总书记的报告用生动准确的语言描绘了一幅未来中国的宏伟画卷。报告高屋建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让我倍受鼓舞!回顾侨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从侨眷的视角挖掘近年来荆州在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历史人文、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加感谢党的关怀和指引。我们广大侨眷和海外中华儿女更应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家乡高质量发展、祖国统一繁荣等各项工作贡献侨力量。

韩国留学归国人员刘乐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报告中强调的“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政府及民间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一名留学回国人员,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