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一)

2022-10-17 16:47:23荆州市侨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荆州市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字字珠玑,鼓舞人心,满载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与斗志!不管是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是擘画的下阶段的中国发展蓝图,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时代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今后,我将带领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党的中心任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侨力量。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熊毅:

党的二十大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间点上召开,必将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产生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重要报告,更是意义非凡。作为侨联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指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实质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的联系,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强国建设作贡献,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刘燕红: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的第六部分指出:“深化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强大力量”,这是今后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任务。作为一名侨联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描绘蓝图,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荆州市侨青会会长、科特迪瓦华侨金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干货满满,其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国内生产总值2021年突破110万亿元,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比重达18.5%,稳居世界第二,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这些都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无比自信,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个无比伟大的新中国的壮阔气象。当前,虽然国内仍有新冠疫情压力,但我们常驻海外的人员一定会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在对外项目、对外贸易方面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做强进出口业务,做好荆州产品走出去,国外好产品引进来的双向循环工作,持续带动海外华侨共同发展!

湖北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马达加斯加华侨尹以桥:

今天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第一个感受是,过去十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完成了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为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个感受是,时逢盛世又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保持恒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荆州市政协委员、市侨青会副会长、加拿大侨眷秦晓燕: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既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了总结回顾,又擘画了新的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更是明确了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可以说,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我感到无比自豪,又无比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党的英明领导,中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荆州市侨青会副秘书长、澳大利亚侨眷姚思婵: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仔细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行动纲领。习总书记同时也对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我深受鼓舞,备受振奋。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不断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肖成思: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回应了许多重要的话题,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特别关注了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总书记强调了群团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画好最大同心圆,特别是还提到了“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身为侨界一份子,我一定会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国留学归国人员郭学臣: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公路网,交通的快速发展令我更加自信与自豪,更让我坚信,在人生道路的分岔路口上,选择回国就业的方向是正确的。虽然,石首市还没有开通铁路客运,也没有机场航班,但是荆州已将石首定位为鄂南湘北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大力支持石首发展。面对新发展形势和新挑战,我将用心提升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作用,为石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