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荆州区侨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精准服务助力侨企”活动

2022-09-26 17:37:36荆州市侨联

9月23日下午,荆州市侨联、荆州区侨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精准服务助力侨企”活动。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荆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胡庆海,市、区部分重点侨界企业家参加活动。

罗进带领侨界企业家先后实地参观了湖北金鲤鱼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威廉姆乐器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了解生产过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优势、发展方向、市场前景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与侨界企业家座谈会上,市侨联集中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同志在省侨联调研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市委书记吴锦在十二届省委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进驻荆州市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侨务法规政策宣传。各侨界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现状,围绕当前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作交流,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罗进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侨界企业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座谈交流初衷希望,充分体现了“侨界一家亲,中华民族一家人”的团结、友爱、奉献精神,希望广大侨资侨属企业要坚定信心,准确分析判断经济发展形势;要应势调整,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要主动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为推进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示范区积极贡献侨界力量。

胡庆海表示,近年来荆州区侨联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和为侨服务,以侨务发展之为,促统战工作之进。指出侨界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的问题是区委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荆州区将持续汇聚侨心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全心全意做好凝侨心、汇侨力、护侨益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荆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熊毅,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刘燕红,市侨联科室负责人,荆州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