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到荆回访“杉树生”

2022-09-21 17:32:49松滋市侨联

9月18日至19日,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莫宁一行在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荆州市侨联的陪同下来到荆州市松滋一中学校看望“杉树班”学员。

18日,基金会老师用一整天的时间与松滋一中今年新招录的46名预选杉树生进行一对一面谈,真实、全面地了解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鼓励他们不断奋进。

晚上,召开高一预选杉树生和高二、高三杉树生座谈会。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向杉树生详细介绍了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的背景和发展现状,同时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小杉树们相信未来,更要相信自己,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中,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在爱的鼓励下,长成笔直苍翠的大树。让小杉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9月19日全天,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荆州市侨联陪同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的老师们走进预选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全面地了解他们的困难,表达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通过家访,让基金会项目负责人真正感受到湖北省各级侨联对“杉树”公益项目的高度重视以及松滋一中对杉树生情况摸排、校园管理的严谨细致,最终决定增补5个杉树生名额,让更多学生得到资助。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是一个集企业、教育和社会各界共同建设汇聚爱和正能量的平台,专注于教育助学与教育助成,包含:高中助学、儿童助学、系统支教和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已连续六届在松滋一中举办“杉树班”,资助学生达288人,为很多家庭减轻了负担,让“小杉树”们感受到了社会给予的温暖。

走访回访学校期间,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和荆州市侨联还前往松滋市斯家场镇黄岭小学教学楼、公安县章庄铺镇东岳庙小学女生公寓实地跟踪查看了捐资助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