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监利市侨联召开2022年侨情普查工作部署会

2022-09-21 11:50:22监利市侨联

为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挖掘侨务资源,凝聚侨心侨力,推动监利市侨务工作进步和侨联事业发展,9月20日上午,监利市侨联召开2022年侨情普查工作部署会。监利市侨联主席丁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金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侨情普查是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的需要,确保通过侨情普查进一步挖掘侨务资源,提高侨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落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侨务政策,维护其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侨情调查工作关键,参会单位要制定好科学的实施方案,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宣传工作,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要形成多渠道、立体式的侨情调查网,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调查数据真实可靠,要切实履行保密义务,妥善保存侨情普查资料。要推动成果转化,把开展基本侨情普查和促进侨务工作发展有机结合,为监利高质量发展奉献侨界力量。

丁鹏对侨情普查作具体部署,指出此次侨情普查是监利市掌握侨情、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的重要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侨情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明确做什么、明确怎样做、明确方法途径、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纪律等五个方面对普查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监利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监利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