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侨联开展涉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调研

2022-09-21 11:46:47荆州市侨联

9月16日,荆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杨红娟、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胡梅娣一行到市侨联开展涉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调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进,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燕红陪同。

杨红娟一行首先调研了荆州华侨医院,仔细询问了医院与“侨”的渊源,详细察看和了解了医院的就医环境、服务水平、发展方向,着重询问了医院落实涉侨法律法规、各项惠侨政策情况,并参观了医院“侨之家”阵地。杨红娟对荆州华侨医院提档升级“侨之家”、成立为侨服务义工队、为归侨侨眷免费健康体检等一系列为侨服务的探索举措予以高度评价,鼓励医院进一步发挥侨优势、挖掘侨资源、服务侨对象,为全市侨务工作再作新贡献。

在沙市区朝阳街道红星路社区“侨之家”,杨红娟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侨之家”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侨之家”硬件、软件建设情况,着重了解了“侨之家”功能运行情况,对“侨之家”开展各类联谊活动、学习宣传贯彻涉侨法律法规、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点赞,鼓励“侨之家”继续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优势,深化“党建带侨建”工作经验,用心用情为侨服务。

在与红星路社区老归侨和侨眷代表的座谈会上,杨红娟与代表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并分别了解了他们的侨背景以及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询问他们当前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市侨联、红星路社区“侨之家”的总体评价,征求他们对市人大、市侨联为侨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杨红娟对老归侨和侨眷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老归侨和侨眷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不断向海外传递真实、立体的中国形象,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不断贡献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