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调研荆州侨联工作

2022-04-09 15:52:35荆州市侨联

4月8日,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一行来荆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陪同调研。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右二)听取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及“珍珠班”建设情况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中)与荆州中学“珍珠班”工作专班合影

施政首先调研荆州中学“珍珠班”,仔细听取了校长朱胜祥对“珍珠班”建设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珍珠生”的选拔、培养以及资助安排情况。自2010年起,荆州中学已连续承办12届“珍珠班”,在已毕业的9届“珍珠班”学生(433人)中,12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施政对荆州中学“珍珠班”办班经验和优秀成绩大加赞赏,鼓励学校继续利用好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侨爱心”公益品牌力量,让“珍珠班”更好地办下去,让更多优秀的贫困学子受益。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左三)听取红星路社区“侨之家”阵地建设情况介绍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右二)察看红星路社区“侨聚红星”文化

在沙市区朝阳街道红星路社区“侨之家”,施政认真听取了社区围绕资源集聚、暖侨连心、优势转化,在为侨服务上开展的“聚力、暖侨、连心”三大工程建设情况。该社区有侨界人士129名,也是沙市区拥有老归侨数量最多的社区,因侨务工作突出,先后荣获全国侨法宣传角、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湖北省侨联“四星级示范侨之家”、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等荣誉。施政对社区用心、用情为侨服务,打造“侨聚红星”特色品牌,高标准建设“侨之家”服务阵地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许,鼓励社区继续发挥阵地特色优势,做大做强为侨服务品牌。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中)听取荆州华侨医院会诊专家情况介绍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左三)在荆州华侨医院合影留念

在调研省内第一家以“华侨”命名的医院——荆州华侨医院时,施政实地察看了医院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就诊的绿色通道和医院侨联小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创建、经营运行、业务范围、特色专科等基本情况。施政为医院积极承担荆州市归侨侨眷健康管理中心职责,扎实服务侨胞身体健康的各项举措点赞,特别是对医院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和抗击新冠疫情的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赞赏,鼓励医院继续坚持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更好地为侨服务。

施政最后听取了市侨联党组书记罗进从侨联组织架构、干部队伍管理、全市侨情资源、近几年工作成绩、2022年工作思路等方面作的工作汇报。结合侨爱心公益、侨之家、侨企三个不同角度的调研了解,施政对荆州市侨联近年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称赞市侨联在组织建设、双招双引、银企合作、海外联谊、弘扬文化、爱心公益、普法维权、深化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成绩卓越、成果丰硕,鼓励荆州市侨联发扬成绩,再续辉煌,并要求市侨联牢记为侨服务初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积极主动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曹丽萍、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俊、市侨联党组书记罗进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