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侨联要闻 > 全市侨讯

荆州市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议

2022-04-09 17:40:19荆州市侨联

为凝聚思想共识、聚拢人心力量,4月8日下午,荆州市侨联在荆力楚悦大酒店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议。市侨联五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侨界特邀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省侨联党组书记施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杨红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俊、市委组织部市直党政干部科科长余溯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增补了市侨联主席和市侨联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罗进同志当选为荆州市侨联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各侨联委员、县(市、区)侨联、长江大学侨联分别交流发言,畅谈侨联事业发展。

会上,施政对市侨联近几年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市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在双招双引、银企合作、海外联谊、弘扬文化、爱心公益、普法维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对深化改革、组织建设予以着重表扬。施政要求,市侨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侨联政治性灵魂,强化政治建设,明确政治重点,加强政治引领,努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发挥优势作贡献,围绕招商发力,拓展海外联谊,持续开展侨情调查,不断挖掘侨界资源潜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要真情为侨优服务,做强“侨爱心”公益品牌,时刻关注海外侨情变化,应势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服务手段,切实做到“联人、联心、联动、联网”;要深化改革谋发展,善用“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着力推动“两个建设”,树立大侨务理念,织好侨联工作“两张网”,助力群团工作“大合唱”。同时,对做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侨联工作,施政分别从抓紧抓实做好侨联系统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推动社会统筹发展、持续开展侨情调查、认真研究后疫情时代侨联工作新思路4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市侨联努力开创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昌俊对市侨联2021年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市侨联在2022年要更好地服务“政治年”“关键年”“开局年”,凸显侨联能力担当,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人”,成为党委政府和侨界群众的“连心桥”。并分别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主题,持续讲好荆州故事,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侨界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挖掘侨界潜力,用好用足用活侨务资源,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导侨界资源深度参与荆州经济社会建设;牢记为侨服务初心,坚持“两个并重”、坚持人民立场、深化感情联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海外联谊质量,关注后疫情时代海外侨胞事业的发展与转型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市侨联在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大展作为。

罗进代表市侨联作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侨界思想共识,引导侨心向党;围绕中心大局,探索发挥侨联优势,持续贡献力量;践行为侨服务,改进工作方法手段,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参政议政,助力政治经济建设,展现作为担当4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并从加强政治引领、大力招商引资、加强组织建设、践行为侨服务、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从严管党治会7个方面,对市侨联2022年度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省侨联办公室主任黎志勇、组织权益部部长曹丽萍参与会议相关活动。